close

距離上一次閱讀三浦紫苑,是一年多前在學校圖書館借閱的《多田便利屋》,
記憶中是能輕鬆閱讀又不至空泛的作家,於是在書架間來回幾次後便決定拿起《強風吹拂》。

三浦紫苑的文字很平易近人,雖然前段人物們的描寫與互動較為瑣碎,
但很快就能進入三浦紫苑架設的這個世界,重心在於跑步,然而在跑步這項活動之上,
又藉由十位人物,探討了人對於自身價值的探索以及存在的困惑與解惑。

我最喜歡正式進入箱根驛傳賽程時,十位角色在各自負責的區間中與自我的對話,
更被他們專心致志地享受跑步的愉悅與痛苦、齊心朝目標邁進而感動。

   在跨步跑出之前,自己是不會孤單的。
   不論是在起跑的時候,還是跑完的時候,永遠都會有同伴在那裡等候。
   馬拉松接力賽,就是這麼一種比賽。

接力賽,必須仰賴團隊中每一個人的努力,然而輪到你上場時,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向前跑,
沒有其他人能替你跑,他們能做的,就是成為支持的力量,在終點處守候。
人生不也是這樣。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但不孤獨。
很多時候你只能獨自努力,靠自己決定一切,承擔人生中該負的責任,
然而在那種孤獨之下,又有許多默默守護的力量。

    我,或者我們,爲什麼要跑步呢?
    明明這麼痛苦,爲什麼就是無法放棄跑步?  
    那是因為體內細胞不停蠢動,想要感受強風吹拂的滋味。

每個人追尋不一樣的夢想,在長大的過程中,難免有遭遇衝突與困惑的時候,
這本書的主角是天生的跑者,他享受跑步,不爲其他,只爲跑步而跑。是與生俱來的才能。
才華很吸引人,但不斷地、更加地努力才能超越自己,這樣的精神深深吸引了我。

---
我是個言詞困窘的人,無法精確的用文字拼湊出我正確的想法(作文苦手XD)
雖然隨著書中人物與賽事興奮不已,但也不停地聯想到人生中的其他,
所以對我而言,是本迷人的作品。

其實翻著這本書的時候,有很多合意的笑點讓我噗哧的笑了。
原本我很期待神童在比賽中的表現,很可惜啊,但是抱病完成的意志力更讓人欽佩;
走在比賽中達到的境界根本就是神的領域!!(閃亮)

在網路上搜尋,發現這部作品在日本翻拍成電影→這裡
瞧瞧!揮灑著汗水的青春肉體XD真誘人ˇ
不禁想起以前校慶運動會必看的壓軸,體育系的接力賽,
跑起來的等級跟我們一般人就是不一樣(肌肉線條也不一樣XD),跑步的姿態更是賞心悅目。

哈哈,我的亂七八糟讀後感就到此為止了,
以上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playgro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